立即下载
中秋、国庆如何“健康过节”?这些提醒请查收
2021-09-17 18:57:33 字号:

中秋、国庆如何“健康过节”?这些提醒请查收

中秋、国庆假期相继来临

本是亲友聚会、外出旅游的高峰期

但是

近期国内本土病例零星散发

并引起聚集性疫情

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复杂

不能有丝毫松懈

小伙伴们

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外出旅行要提前关注当地疫情

做好防范,健康出游!

同时

节假日期间饭菜丰盛

食源性疾病发病机会增多

再加上秋季早晚温差大

外出及赏月时

要注意添加衣物,避免受凉

那么

如何健康、安全、平稳

欢度中秋、国庆佳节呢?

这些提醒请查收

注意事项:

中秋、国庆期间可以外出旅行吗?

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和疫情防控机构发出的风险提示,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因要事确需前往,须经所在单位或社区(村)批准。

倡导就地过节,“两节”期间全体市民原则上不出省,全市学生、教职员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原则上不出市,家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的不回乡,确有必要需经所在学校或单位批准。

在外地工作,想回醴过节该怎么办?

即日起,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醴人员,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凡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醴人员及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变红或变黄人员,要提前向所在社区(村)、酒店和相关单位报告,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配合相关疫情防控部门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防控措施。

节假日朋友结婚,可以参加婚宴吗?

“两节”期间不提倡聚集聚会。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不得以聚餐、茶话会等形式举办庆祝活动。各社区(村)要加强宣传,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并向所在镇(街)报告。家庭私人聚会聚餐要控制人数和时长,提倡隔位就座,使用公筷公勺。

在醴经商,想利用节假日做促销活动有要求吗?

注意做好防护措施。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联欢娱乐、大型会议等活动要控制参与人数,300人以上、100人以上且有外省人员参加的活动要严格审批、备案,明确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并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

12岁以下的学生还未接种疫苗怎么办?

目前,国家已经将儿童和青少年疫苗的接种列入议事日程,正在分梯次、有重点、科学地开展接种。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有效手段,倡导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员,在达到间隔时间后,要尽早完成后续免疫程序。

在市内出行,要佩戴口罩吗?

广大市民出入公共场所要按规定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勤洗手、常通风,注意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避免前往不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或非定点医疗机构就诊,要规范佩戴口罩并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假日即将来临

疲惫的身体可以放飞

欢聚的心情可以起飞

健康意识可不能丢哦

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

小伙伴们记得坚持“防疫三件套”

另外

还要注意合理饮食,适度运动

唠叨的话说到这

记得要往心里搁

提前祝小伙伴们节日快乐哦

来源: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匡 凤

编辑:匡凤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