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迈向高质量,才有“焰”阳天!醴陵等4地将建设全国烟花爆竹转型升级集中区
2021-08-24 18:30:57 字号:

迈向高质量,才有“焰”阳天!醴陵等4地将建设全国烟花爆竹转型升级集中区

近日,应急管理部批复同意包括醴陵在内的4县(市)建设全国烟花爆竹转型升级集中区,这标志着我市烟花爆竹行业朝着高质量发展方向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了解,全国烟花爆竹转型升级集中区将依托湖南省、江西省的浏阳、醴陵、上栗、万载4县(市)建设。湖南浏阳、醴陵和江西上栗、万载4县(市)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数量、产值以及出口分别占全国的70%、80%、90%以上,在全国烟花爆竹行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8月20日召开的应急管理部会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专题视频会上,部署了推进集中区建设工作,并指出,依托4县(市)建设转型升级集中区是关系全国烟花爆竹行业长远发展和战略转型的重大决策。

近年来,醴陵烟花爆竹持续高质量发展,目前已形成产品类型丰富、集约化程度较高、产业链相对完备的产业集群。全市现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182家,生产场所288个,共有260条爆竹生产线、76条烟花生产线。另外有烟花爆竹批发企业70家、零售门店128家,花炮机械生产企业50家,上下游从业人员约15万人,产品涵盖9大类、4000余个品种,市场份额占全国的1/4、全球的1/10,完成了7条组合烟花、1条爆竹自动化生产线建设。

据悉,醴陵已将烟花爆竹转型升级集中区建设工作纳入全市“十四五”期间重点内容,计划通过大力实施企业结构优化、本质安全提升、安全监管信息化等三大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区域联合执法,全面加强信息互通共享,构建社会共治格局,进一步推动烟花爆竹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百稳

编辑:匡凤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