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唱响富民歌!千亩迷迭香种出大产业
2021-08-23 20:27:37 字号:

唱响富民歌!千亩迷迭香种出大产业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近日,孙家湾镇观前村迷迭香产业基地内,村民们正忙着在田间除草。小小的迷迭香不仅种出了大产业,也唱响了村上的富民歌。

图片

走进孙家湾镇观前村迷迭香产业基地,浓郁的迷迭香香气扑面而来,郁郁葱葱的绿植已经长到膝盖高了。早上6点,家住观前村的张建平就和大伙儿开始忙碌了,“工作又近,工资也可以,迷迭香这个产业,给我们观前村带来了幸福。”

迷迭香是一种耐旱常绿植物,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迷迭香抗氧化剂作为世界公认最好的天然抗氧化剂,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属于高品质经济作物。“迷迭香从种下去之后第二年开始,就可以创造利润了。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投资了2000万。”基地负责人赵天明介绍,他们共流转土地2300多亩,与湖南省农科院、湖南农大等单位合作,形成了一整套科学、高效、高产的种植技术,每年迷迭香产量可达1000多吨。

图片

如今,观前村的迷迭香产业蒸蒸日上,不仅解决了当地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每年还能为村集体经济带来20多万元的收入。赵天明表示,他们在村上建立的2000平方米阳光连体厂房也即将完工,接下来将继续用产业带动更多村民致富,“我们准备以迷迭香产业为龙头,把观前村打造成以迷迭香观光游览为中心的、一体的迷迭香产业带,带动村民和村集体实现共同富裕。”

来源: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史晴 周鹏程

编辑:匡凤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