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王利波赴东富镇调研
2021-08-23 20:25:29 字号:

王利波赴东富镇调研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王利波率市委办、市人社局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赴东富镇调研。

在位于东富镇龙源村的村企合作示范点龙兴集团,王利波认真参观企业文化展厅,详细了解公司的发展和未来规划。龙兴集团创立于2013年,是一家集商贸物流、建材销售、建筑施工于一体的民营企业。2019年,东富镇龙源村与龙兴集团达成村企合作协议,村级投资50万元入股企业,每年可享受企业分红;同时龙兴集团还租用了村级农业服务中心作为集团办公驻地,每年向村集体支付租金。调研过程中,王利波说,企业要形成规模发展,做好规划和管理很重要,要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图片

在东富镇东富村,王利波详细了解该村乡村振兴工作的具体情况。他指出,乡村振兴要靠产业振兴,有产业才能吸引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要选中合适的项目,形成规模化的农业产业。同时,还要加强环境卫生、厕所革命、道路绿化、文化设施、亮化工程等方面工作。

图片

座谈会上,东富镇相关负责人就当前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王利波仔细聆听,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王利波指出,党员干部要把发展的旗帜高高举起,确保方向要不偏不倚。比如此次党代会报告是未来五年引领醴陵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面鲜明旗帜,大家要反复思考、多提意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才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镇、村各级干部作为群众的代表,要把群众的意见收集上来,要把群众的呼声反映上来,把市委的要求贯彻下去,把政府的部署落实下去,才能使醴陵快速迈向千亿时代。

就东富镇各项工作,王利波提出四点要求:打造东富工业园品牌。在建设好、完善好东富工业园各项基础设施的同时,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要解放农村劳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第一产业工业化,第二产业规模化,一二三产业融合化。做好城郊结合部文章。充分发挥东富镇的交通优势、产业发展优势,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视干部培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王利波还对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换届选举、社保核查“回头看”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领导石勇辉、陈朝科陪同。

来源: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佳 周鹏程 杨炼

编辑:匡凤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