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贯通乡村振兴“大动脉”!S204醴官线路基拓宽改造工程本月底完工
2021-08-15 18:54:51 字号:

贯通乡村振兴“大动脉”!S204醴官线路基拓宽改造工程本月底完工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横贯国瓷街道、板杉镇、枫林镇和官庄镇10个行政村、社区的S204醴官线“改造升级”即将完成。本月底,一条更宽、更美的乡村大道即将呈现。

图片

在板杉镇七里山村,施工人员头顶烈日拓宽路基。这里是S204醴官线路基改造工程任务最重的村,共有5.16公里施工总长。七里山村党委副书记李志方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不管天晴下雨,工人们全力以赴、夜以继日,加速追赶工期。

在官庄镇官庄村,不少道路紧邻农业灌溉设施,因此首先要改渠。对此,沿线群众给予了无私支持。官庄镇官庄村村民程雪兵对此满怀期待:“以前会车要挑稍微宽敞的地方早早等着,路修宽之后,就可以畅通无阻了。”

图片

图片

施工方有着一往无前的勇力,沿途群众也有舍己为人的公心。枫林镇黄獭嘴社区施工进度最快,这里目前已经完成91%的施工进度。社区书记江炉炼介绍:不少居民房屋紧邻道路,路基拓宽中不可避免要占用部分原本属于个人的空间,但是大家都表示了理解和支持,这让项目施工进度得到大幅加快。

“这条路建成通车后,一方面可以大大方便老百姓的出行,另一方面也可以缓解城乡之间的交通压力。”市交通事务中心公路养护中心副主任张木粮告诉记者。

图片

记者还了解到,S204醴官线全长26.72公里,路基按照二级公路标准建设,拓宽后宽度不少于12米,建设内容包括土石方、防护挡土墙、排水边沟等。目前,全线施工进度已经完成72%,预计8月底全面完成。

来源: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逸鸣 肖曦 刘雄峰 刘瑜涛

编辑:匡凤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