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按下赶集“暂停键”,织牢农村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1-08-07 20:22:10 字号:

按下赶集“暂停键”,织牢农村疫情防控“安全网”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枫林镇重点做好农村疫情防控,提醒村民不聚集、不赶集,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8月5日,原本是黄獭嘴社区的赶集日,凌晨5点天刚擦亮,疫情防控巡逻队人员就已经守在农贸市场的5个出入口,设置关卡,对流动商贩和赶集村民进行劝返,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态势,传达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令,往常人头攒动的集贸市场却看不到几个村民。

村民和商贩纷纷都表示理解和支持。“我们村民要注意防控疫情,不要乱走动,买点生活物资就早点回去。”村民程许泉说,赶场当天人多,现在疫情形势复杂,不赶场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

为了提高村民的疫情防控意识,让防控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枫林镇镇村干部到进村入户广泛进行宣传、动员组建20余人的疫情防控巡逻队,对赶集的商贩和村民进行劝返。

此外,还充分利用村组微信群、告示等方式,每天早、中、晚三次提醒群众戴口罩、勤洗手,不间断宣传防控知识,并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支持防控工作,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引导商户做好蔬菜、肉类、水果等物资的常规供应,保障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避免人员聚集和直接接触,织牢农村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晋 曹雪琪

编辑:匡凤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