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4万余名党员齐上阵,战“疫”一线当先锋
2021-08-07 20:17:27 字号:

4万余名党员齐上阵,战“疫”一线当先锋

党员是一面旗帜,越是艰难越招展;党员是一盏明灯,越是困苦越是散发光芒。连日来,我市4万余名党员以各种形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众志成城打造坚实屏障,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在仙岳山街道,招募志愿者的倡议书在微信群内一经发出,立刻得到各方热烈响应,而冲在最前方的,就是一个个“为民请战”的共产党员。

没有薪资酬劳,免不了与危险近距离接触,可现场报名的党员们却是无比的从容而坚定。其中,年逾古稀的魏凤仙夫妇格外引人注目。魏凤仙的丈夫78岁,魏凤仙72岁,正是应该在家颐养天年、远离疫情的时候,可她却在看到倡议书后,第一时间就携老伴一起前来报名:“我是一个老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几十年了,虽然现在年纪大了,很多事做不了,但是疫情当前,我们老党员还是要站出来,能作一点贡献就作一点贡献。”

仙岳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倡议书发出的短短几个小时内,立刻有近百人通过微信和到现场进行报名。

在孙家湾镇孙家湾村,驻村工作队的第一书记陈继红带领队员来到银和瓷业有限公司,展开例行巡查。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防疫举措是否到位?陈继红边走边向公司负责人反复强调防疫的重要性,并提出整改建议。这样的叮嘱,陈继红和村上的党员干部们自村内加强疫情防控以来,早已说了无数遍。

陈继红告诉记者:“我们分了三个片区,由党委委员带队,进行日常巡逻,劝导佩戴口罩、督促日常消杀等工作,为企业提供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帮助。”

在龙虎湾村,党员干部们走上大街,向沿街商户们发放防疫宣传书,提醒他们做足防疫物资储备、严格做好消杀。党员干部们通过线上线下“双宣传”、严格实行“五包一”责任制,同时加强对“入村联企”和公共场所的走访排查,使村民防疫意识得到了显著提升。

据了解,目前,我市4万多名党员干部正通过各种形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大家忙宣传、勤督导、常沟通,在危难中显身手,彰显了共产党员的红色力量。

来源: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逸鸣 吴昀 刘雄峰 汪陵安

编辑:匡凤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