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召开,王利波提出四点要求
2021-08-05 09:37:02 字号:

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召开,王利波提出四点要求

8月3日晚,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王利波,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刘新华参加,市委副书记阳建主持。

PPP.jpg

会上,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外事专班组、医疗防疫组等“一办十一组”,以及市委办、政府办、科工信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汇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王利波强调:认识要再提高。目前,我市整体情况较好,但是“外防输入”的压力依旧很大。战略上要以“稳”为主,战术上要以“实”为要,关键是把既定的制度落到实处,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在我市范围内不发生新冠疫情的爆发流行,确保不发生重大的负面舆情,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措施要再强化。要加强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的管理,查“两码”、测体温、戴口罩等措施必须落实到位。没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禁止离开醴陵。要做好集中隔离的保障和管理;对居家隔离的,各镇(街)要安排“一对一”人员,确保隔离措施落实到位。对已经关停的人员聚集性场所,要安排人员定期巡查,确保关停到位。要暂停所有现场会议和群体性活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暂缓喜事、丧事和宴会等。要加强对医卫机构、教育机构和冷链物流等重点领域、重点地段的管理,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各类防疫物资的保障工作,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准备。责任要再压实。市级领导要下沉到一线包片、包镇、包企业。“一办十一组”要统筹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督查,确保各项指令、各项调度落实到位。卫健、交通、城管等部门单位要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各镇(街)、村(社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对本辖区内近期返醴的外出务工人员、外地求学学生等重点人员开展全覆盖排查。宣传工作要再加大力度,动员每一个市民都担起责任,做好体温检测、个人消毒防护、公共秩序维护等工作。纪律要再严明。做到“五严格五严禁”,即,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严禁对上级指示批示精神和决策部署敷衍应对,打折扣、搞变通;严格落实防控责任,严禁临阵退缩、擅离职守、消极怠工、轻敌大意;严格落实管控摸排责任,严禁脱管、漏管、失管;严格执行报告制度,严禁虚报、瞒报、迟报、漏报、造谣、传谣;严格做好个人自律,严禁组织和参与聚餐、聚会、打牌娱乐等聚集性活动,积极配合、服从和执行市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达的指令。

市领导石勇辉、袁媛、曾敏、陈佳、谭艳、周胜、杨冬发、杨鹏、何彩凤、陈朝科参加。

来源: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史晴 宋丹

编辑:匡凤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