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骄傲!醴陵伢子严浪宇,出征东京奥运会
2021-08-04 09:53:48 字号:

骄傲!醴陵伢子严浪宇,出征东京奥运会

延期一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已于7月23日开幕。此次出征东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里有一名醴陵伢子,他就是蹦床项目替补队员严浪宇。

2020年全国锦标赛,严浪宇(右)和主管教练李伦

今年22岁的严浪宇出生于我市沩山镇大林村,幼年时期的他活泼好动。严浪宇的父亲严雪青非常喜欢体育运动,他得知市内有一所培训学校可以学习竞技体操,于是将儿子送去培训。严浪宇非常刻苦,每个周末都能看到他的训练身影。2008年,严浪宇被株洲市体校教练看中,开始了蹦床生涯。2012年,他入选省蹦床队。

小时候的严浪宇

“从小学起,他就开始独立生活。那时候在株洲上学,我们还能经常去看一看。后来入选到省队,我们也能一个月或者两个月见一次面。”严浪宇的父亲告诉记者。2018年9月,19岁的严浪宇依靠出众的稳定性和动作高难度被教练看中进入国家队,之后父子俩就更难见上一次了。最近的一次见面还是去年8月,他在上海比完赛后,利用难得的休息时间在家陪伴了父母几天。

严浪宇的汗水开始有了回报。2020年起,他作为中国蹦床队伍的新星,频频在全国蹦床大赛上斩获奖牌。在今年五站蹦床项目的东京奥运会选拔积分赛上,严浪宇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在最后一站夺冠。最终,他的积分位列高磊、董栋两位老将之后,成为东京奥运会中国蹦床队的第一替补。

“严浪宇已于8月1日下午回国,他第一时间就跟我们通了电话报平安。”严雪青告诉记者:接下来,严浪宇还将投入到紧张的练习中,为今年9月份将在陕西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蹦床项目决赛做准备。

记者也采访到了蹦床世界锦标赛冠军罗丹,她说:“严浪宇非常争气,目前他的竞技状态和水平已经在世界前列,他是中国男子蹦床的希望。下一届巴黎奥运会,严浪宇将要冲击奥运会舞台。”

尽管这次没能成为正选运动员,没有上场比赛,但是我们相信,年轻的严浪宇一定会拥有光明的未来。

愿醴陵伢子严浪宇,在自己的蹦床生涯中,越飞越高,实现自己的光荣与梦想!

来源: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瑶瑶

编辑:匡凤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