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全省首家!尚方窑打造出湘赣边红色陶瓷文创馆
2021-06-25 10:10:35 字号:

全省首家!尚方窑打造出湘赣边红色陶瓷文创馆

近日,我市尚方窑瓷业有限公司打造出全省首家湘赣边红色陶瓷文创馆。醴瓷与红色故事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了解一下。

文创馆内,红五星、党徽、人民起义板画等元素,与一件件精美的红色陶瓷文创产品完美融合,构建了一幅湘赣边革命历史画卷,仿佛将游客带回到那段峥嵘岁月。

“一方面是想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另一方面是想展现醴陵釉下五彩不一样的美。”尚方窑营销部长漆智力向记者介绍,他们把先农坛、东富寺、左家老屋等红色圣地,以及左权等革命先烈,结合自主陶瓷技术,开发设计了一系列文创产品,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综合性的展示。

QQ图片20210624180037_副本.png

记者了解到,这间两百平米的文创馆由醴陵湖南农运历史丰碑、湘赣边革命纪念地、红色名言作品墙三个部分组成,对湘赣边各县市的红色历史进行了全面的阐释。

釉下五彩陶瓷与红色历史的交融,使得醴瓷技艺更添了岁月的光彩。漆智力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同时也为醴瓷搭建一个展示的平台。

来源: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晏翰成 周鹏程

编辑:匡凤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