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做任务刷单、“好友”借钱、网贷......反诈骗灵魂8问送给你!
2021-06-23 08:37:13 字号:

做任务刷单、“好友”借钱、网贷......反诈骗灵魂8问送给你!

互联网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

同时也成为不法分子诈骗的新领地

网络诈骗手法花样百出、日趋复杂

市民稍不注意就可能上当受骗

近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醴陵警方共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71起,警方破案率是去年同期的23.3倍,刑事拘留144人,逮捕 40人。近日,又有市民报案,其实,电信诈骗基本都是惯用伎俩,希望通过以下案例,市民能够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案例一:网络刷单

2021年6月11日,浦口镇叶某在网上做任务刷单被人诈骗107688元;

2021年6月14日,来龙门街道沈某在网上做任务刷单被人诈骗9467元;

2021年6月14日,白兔潭镇张某在网上做任务刷单被人诈骗8236元。

2021年6月14日,阳三石街道申某某在网上做任务刷单被人诈骗39710元;

2021年6月16日,王仙镇曾某在网上兼职做任务刷单被人诈骗11888元。

案例二:冒充客服好友

2021年6月11日,来龙门街道张某某被人冒充淘宝客服诈骗9000元;

2021年6月12日,白兔潭镇张某某被人冒充微信好友诈骗10600元。

案例三:投资理财

2021年6月11日,来龙门街道唐某某在网上投资理财被人诈骗3778元;

2021年6月13日,明月镇贺某某在网上投资理财被人诈骗105000元。

案例四:网络贷

2021年6月12日,阳三石街道余某在网上贷款被人诈骗141898元;

2021年6月13日,白兔潭镇李某某在网上贷款被人诈骗30000元;

2021年6月15日,来龙门街道高某某在网上贷款被人诈骗60000元。

案例五:申报证件

2021年6月15日,泗汾镇罗某某在网上申报“健康管理师证”被诈骗9000元。

反诈骗灵魂8问


1.刷单前问问自己,动动手指就能赚钱的好事为啥能轮到你?

2.网恋前问问自己,人靓声甜的小姐姐,温柔帅气又有钱的小哥哥,为啥还需要网恋?

3.收到逮捕令时问问自己,抓人还要提前通知警察是不是觉得自己太闲,怕坏人跑路跑得不够快?

4.裸聊前问问自己,自己的身材值不值得,美女与你“坦诚相见”?

6.点陌生链接前问问自己,查信息就查信息,为啥还要下载一堆东西?

7.理财前问问自己,战无不胜的投资大师,为啥要苦口婆心帮助非亲非故的你?

8.给领导转账前问问自己,用自己微信公然收受巨额资金,领导是不是嫌自己官儿干久了?

温馨提醒

1、市民如遇到疑似诈骗信息,请立即拨打110或醴陵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民警电话13762206068(谭警官);

2、96110是全国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预警劝阻电话,如您接到96110来电,说明您可能正在被骗途中,请及时接听;

3、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预警功能,保护个人“钱袋子”。

“反诈神器”安装方法

第一步:扫描下图二维码或搜索“国家反诈中心”下载APP

第二步:下载完成完成后,选择你的常住地(湖南省醴陵市),并注册用户

第三步:实名认证

第四步:开启设置

第五步:开启预警功能

安卓手机:注册成功登录后,点击“诈骗预警”——“立即开启”,即可开启全方位诈骗预警。苹果手机:在设置页面点击电话,之后点击来电阻止与身份识别,允许来电阻止。

全民反诈

我们一起行动!

来源: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瑶瑶

编辑:匡凤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