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梅”好时光,快来这里赴一场酸甜之约!
2021-06-19 10:44:10 字号:

“梅”好时光,快来这里赴一场酸甜之约!

“红实缀青枝,烂漫照前坞”。眼下正是杨梅成熟的季节,位于李畋镇洪源村的泰河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里,小小杨梅成为了当地果农发家致富的“绿色银行”。

QQ图片20210618162352.png

微信图片_20210618162459.png

走进杨梅基地,映入眼帘的是连片葱茏,一串串红彤彤的诱人果实挂满枝头。为了减少采摘过程中杨梅的损耗,园内工作人员都是背着竹篓,腾出双手采摘。游客们则是提着篮子现摘现吃,大家尽情感受从枝头到舌尖的鲜甜。

负责人曾宪兵种植杨梅已有15个年头了。他向记者介绍:“这里海拔高度680米,土质适合种植杨梅,所以结出来的杨梅肉质细软、酸甜可口,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目前,基地占地面积150多亩,种植了2000多株杨梅,主要以东槐为主。东槐品种果实个头比较大,完全成熟后果面呈紫黑色,肉质细软、核小汁多、酸甜爽口,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近年来,基地还大力发展黄桃、脆李、冰糖柑、枇杷等特色水果产业,杨梅为主打产品。今年气温稳定,产量较往年有所增长,预计可以达到4万余斤,采摘期可以持续到7月。曾宪兵说,下一步,计划扩大种植面积,带动更多村民参与到杨梅产业中来。

来源: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晋 张帅 肖荣贵

编辑:匡凤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