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你打了吗?醴陵疫苗接种有序进行,29个点累计完成153494剂次
2021-05-26 08:22:30 字号:

你打了吗?醴陵疫苗接种有序进行,29个点累计完成153494剂次

“你打疫苗了吗?”这句话你最近一定很耳熟。随着工作全面开展,接种疫苗已经成为了国民热议话题。最近,我市的疫苗接种工作如火如荼进行。

来龙门疫苗李兰薇摄 (46).JPG

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来龙门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看到,等候接种的市民已经排成长队。在预检分诊区,前来接种的人员全部佩戴口罩,工作人员为市民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扫码测温后,有序进入5楼接种大厅。

该中心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充分运用数字化系统,完善候诊、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等功能分区。并且,用语音呼叫、LED液晶屏显示等方式引导服务流程。目前,这里日均接种量可达1000余人次,已完成8204人次接种。

居住在陶瓷烟花市场的康女士说,接到居委会工作人员通知说可以接种疫苗了,所以今天就赶过来接种第一针。

沩山镇卫生院接种点现场同样“火爆”。在这里,候种区、预检区、登记区和接种室、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室、冷链室等一字排开,各室区标志明显、流程明确。在候种、接种、留观区,群众秩序井然。据悉,截至目前,沩山镇卫生院已累计接种2410 人次。

从事交通运输行业的王先生说:“因为工作常常要到处走,接触的人也多。看到通知说可以在当地卫生院预约接种,就赶紧过来。打了疫苗后,感觉有了保护屏障,心里更踏实。”正在留观区的钟女士在东昇瓷厂上班,她说:“我和同事们结伴来的,政府免费给我们打疫苗,能让自己获得保护。打完之后,就不用那么担心、紧张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设立了29个疫苗接种点,累计已接种153494剂次。其中,第一剂次138958针,第二剂次14536针。

来源: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兰薇

编辑:匡凤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