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直冲33℃!醴陵正式入夏?暴雨+雷电马上来了!
2021-05-11 09:47:18 字号:

直冲33℃!醴陵正式入夏?暴雨+雷电马上来了!

春光依依离别去

夏日蒸蒸初相遇

立夏节气后

醴陵的气温不断升高

就在本周

醴陵天气热情来袭

气温将冲上33℃线

预计在5月14日到15日

最高气温将超过33℃

说入夏就入夏

丝毫不含糊

不过

雨水也会伴随而来

图片

本周(5月10~17日)晴雨相间,气温有所起伏。10日晚至12日受高空槽、中低层低涡切变、暖湿气流增强及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有一次暴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风雹等强对流天气,预计10日08时至13日08时72小时过程降雨量80~120毫米;11日白天至晚上为过程降雨较强时段。

图片

根据市水文水资源局预报,渌水大西滩站、澄潭江、铁水将出现不同程度涨幅的洪水过程。请大家关注实时雨水情变化,提高警惕,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城市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以及降雨、风雹天气对交通、设施农业、户外临时建筑等的不利影响。另外,农户请抓住有利天气对早稻适时追肥,降雨过后,需及时对蔬菜等农作物清沟排渍,防治病虫害发生。

图片

最后的最后

温馨提醒

近期出门

雨具不可少哦~

来源: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瑶瑶

编辑:匡凤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