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这项举措太暖心,贫困户变“工薪族”
2020-05-13 08:28:14 字号:

这项举措太暖心,贫困户变“工薪族”

“年纪大了,外面工作不好找,村上给我提供了一个公益性岗位。现在的我不仅有固定收入,空闲时间还能自己种点庄稼和照顾家人,挺好的。”近日,记者来到均楚镇黄田村,这里的贫困户吴三定话语里透着感动。

吴三定全家五口人,妻子患病没有劳动能力,女儿外出务工,还有尚在读书的两个孙子需要照顾,经济压力非常大。

去年6月,当地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多次动员,引导吴三定报名参加了公益性的岗位竞聘,当上了保洁员,成为了“上班族”。现在,他不但有时间兼顾农活与家务,而且每月都有1000多元收入,这让他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据了解:去年以来,均楚镇黄田村将脱贫攻坚公益性岗位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在公共环境卫生保洁工作中,设立了4个公益性岗位,由贫困户劳动力承担起乡村保洁的职责,形成了以就业促增收、以增收促脱贫的良好局面。

黄田村扶贫专干田满根向记者介绍:通过设立公益岗位,既解决了贫困户就业脱贫的问题,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又让村里的环境卫生得到改善。更为重要的是,提高了贫困户的思想觉悟,大大改变了一些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实现了精准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扶贫扶志等一举多得的效果。


来源: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段木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