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醴陵云”就要来了!这样的技术培训刻不“融”缓
2019-08-30 11:58:22 字号:

“醴陵云”就要来了!这样的技术培训刻不“融”缓

市委全会报告提出,要做强融媒体中心。为加快融媒体建设步伐,熟练掌握“醴陵云”平台操作流程,真正实现全媒融合,8月28日晚,市融媒体中心举办了“醴陵云”平台技术培训会,融媒体中心领导班子及编辑记者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为了达到最佳效果,本次培训会特邀请了红网时刻的老师现场授课。培训会上,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醴陵云”平台演示片,随后老师对“醴陵云”平台的稿件库、融媒稿库、采集库、音视频库等12个系统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操作演示。



“醴陵云”平台采用策、采、编、发一体化的工作流程,真正做到集中采集、梯次生成、多端分发、全媒覆盖,实现各媒体“融为一体、合而为一”。同时,这一平台还能提供政务、信息查询、公众生活和智慧交通等服务,实现“新闻+政务+服务”,与用户进行全方位的沟通与互动。

市融媒体中心负责人指出,推动媒体融合是新时代下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必然选择,新闻工作者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坚持移动优先原则,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目前,“醴陵云”建设已基本完成,各版块内容正在有序填充,其它服务功能也在进一步完善。接下来,编辑记者将在这一软件平台上进行实际操作,预计9月初,平台将正式上线运行。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们不仅掌握了如何及时有效地进行稿件采写与传输,也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融媒’理念的理解。”记者段木佳说。


来源: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段木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