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鹅司令”邹卫明帮助38名贫困户唱响“向天歌”
2019-06-27 08:51:52 字号:

“鹅司令”邹卫明帮助38名贫困户唱响“向天歌”

枫林镇金阳村的残疾人士邹卫明,前几年还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党的政策帮扶下,他凭借自身努力,成为远近闻名的“养鹅达人”,于2015年成功脱贫。不仅如此,他还先后带领村上38名贫困户一起养鹅,成功帮助他们脱贫摘帽。如今的邹卫明,每天的工作就是给近4000只鹅当好“总司令”,给贫困户当好“指导员”。

“他每天起早贪黑,带着妻子全身心放在养鹅上,还带动上10户的贫困户养殖,并送鹅苗、鸡苗给他们养。”驻金阳村扶贫第一书记付业鹏说。

据了解,邹卫明8岁时因病导致右眼失明,左眼视力0.12,属于二级残疾。爱人杨莎也是残疾人士,家庭条件拮据。2013年,在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帮助下,邹卫明牵头同村的残疾贫困户,组建了醴陵市自力农民养殖合作社,专司养鹅。他说,现在国家的政策这么好,一定要好好把握和珍惜,把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通过努力,邹卫明的养鹅事业干得风生水起。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就成功脱贫摘帽。

2015年脱贫摘帽后,邹卫明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享受生活,而是带领村里其他贫困户脱贫致富。贫困户匡加林家庭困难,邹卫明不仅把他招聘进合作社务工,解决吃饭问题,而且还主动资助一台打米机给他,帮助他增加收入。2017年,匡加林成功脱贫。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来,邹卫明先后帮助38名贫困户成功脱贫摘帽。

“我从他身上学到了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我们会努力把生活过得更好,像他一样去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贫困户肖欢喜说。


来源: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成林

编辑:段木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